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
标题: 桓台县环境保护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MB2865913J/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1-23 发布机构: 桓台县环境保护局

桓台县环境保护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23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桓台县环保局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概    述


1、工作机构情况:


办公地址:桓台县兴桓路1433号


办公时间:上午8:30至12:00; 下午13:30至17:00


联系电话:0533-8180142


传真号码:0533-8184531   


邮政编码:256400


2、制度规范有关建设及落实情况;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相关规章制度编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相关文件。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对《条例》实施前已生成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清理和公开。


3、基础性工作开展情况;


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宣教科牵头,办公室配合,负责通过报纸、电视、广播、政府网站、政府快报、电子公告牌等形式,及时主动并按照法定的公开范围主动公开我单位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


4、其他认为需要说明的情况。


所有需要公开的信息都经过保密审查,各科室及下属单位的负责人为保密审查小组成员,负责对日常公开的信息进行审核,以保障所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安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4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内容深化方面的有关阐述: 政务公开信息总共58条,主要内容主要是环保业务动态信息,其中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7条,占12.1%;政策法规类信息7条,占12.1%;业务工作类信息40条,占68.9%。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渠道拓展方面的有关阐述: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包括政府公报、其他报纸、杂志,政府网站,政府新闻发布会以及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政府信息公告栏、电子屏幕等场所或者设施和采用定期或不定期方式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其中最常用的形式和最受欢迎的形式是政府网站上公开。在便民服务上做了为主动公开信息所做的有关检索目录编制工作等。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根据工作实际说明和总结):正在结合《条例》第九、十、十一、十二条重点要求,不断完善我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3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今后将做好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时候及时处理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单位2013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也没有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件(包括信访、举控)。


六、工作人员、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3人。


2、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具体标准,我局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七、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目前信息公开工作才刚起步,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2、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还存在信息发布量少等问题。要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