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
标题: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MB2865913J/202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30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30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联系(地址:桓台县兴桓路1433号;邮编:256400;电话:0533-8180142;邮箱:htxhjbhj@zb.shandong.cn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逐项对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发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模板》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持续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政府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提高。

(一)主动公开情况

1、2022年度,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工作,对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和编目,通过政务公开网站、桓台环境”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全年累计报送各类信息1380余条。其中县政府工作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篇,县政府工作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篇,业务工作、法规公文等其他信息200余条。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及时发布重大政策和相关政策解读及我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极大认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度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2件。涉及2021年,桓台县城镇污水处理率、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 项目的环评报告和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报告。 已在规定时限内,按照申请人要求的方式进行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修订完善《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公文制发制度》,制发公文进行逐级审批,确保制发公文的及时规范;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审批制度,对于需要公开发布的信息进行逐级审批,确保发布政府公开信息的规范、及时、准确、完整;同时指定专人负责全局信息公开维护和更新,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四)平台建设

我局切实规范完善平台建设,确保信息准确及时发布。按照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统一要求,编制更新信息公开目录,补充完善业务工作、政府工作报告、法规公文、机构职能、领导分工、规划计划、公共资源配置、环境保护等栏目;编制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认真做好平台的信息管理及维护工作,及时更新平台的信息公开栏目并做好日常维护,确保信息发布的规范性及时效性,以准确及时地反映我局的各项工作动态。

(五)监督保障情况

1.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2022年,为保证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实施,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安排部署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健全了由分管领导主抓,宣教科具体负责,专人处理政府信息文件的分工及工作机制。

2.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制度。2022年,我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围绕中心工作,及时、准确填报应公开的信息,重点做好社会关注、群众关心信息的公开,方便群众网上查看。严格遵守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7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2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1

(七)总计

1

0

0

0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各中心、各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积极性有所下降。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

下一步,我局将断续按照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一是加强信息公开人员的专业化。着力提高政务信息公开人员的能力水平。二是注重公开内容的全面化。建立和完善内容审查、更新维护、监督检查等工作制度。三是提高公开制度的规范化。进一步完善公开的流程。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收费情况。2022年度,我局无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二)提案建议办理情况。2022年,我局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0件,政协委员提案0件。

(三)政务公开要点落实情况。一是制定《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组织各单位、各科室结合各自业务实际情况,对公开事项逐项梳理,经过商讨、改进、定稿,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二是规范政务公开。围绕与群众关系密切的行政行为和服务事项,按照“应公开、尽公开”要求全面梳理公开事项,细化公开内容,督促指导各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及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做好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实效性。

(四)政务公开工作创新情况。本年度无政务公开工作创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