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牛贼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1-06-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传说,在郝园村的西南门外住着一个叫李北和的老年人,他无儿无女,种着两亩薄地,靠一头大黄牛干活。
这年冬天,李北和早早到牛棚给牛放上草料,就回屋休息了。睡到半夜,听到牛棚里有动静。老人就披上衣服,提了根木棍,来到牛棚查看。到了牛棚,他看到一个人在又深又脏的牛粪池中上不来,他就把木棍伸过去,让那人攥着,把那个人拉了上来。他一问,才知那个人是想偷牛的,不小心掉进了粪池。李北和就将他领到了房中,让他洗干净,并让他换上自己的衣服,然后煮了碗面疙瘩汤让他吃下,偷牛贼说:“大恩不言谢,如若他日你有用得着我的时候,我定会知恩图报。”
后来,过了几年,李北和自周村串亲戚回家,由于走错了路,天黑时来到了一片树林里。突然,树林了窜出几个黑衣人,挥着刀、木棍,朝他喊道:“把钱留下,否则把命留下。”李北和吓得说:“各位绿林好汉,我只是个串亲戚回家的老汉,身上没有一文钱。求你们放过我吧。”说音刚落,从劫匪中窜出一个人,大声喊到:“恩人,恩人,是你吗?”边说边揭开脸上的黑布,李北和一看,正是那年他救下的偷牛贼,于是那人就把李北和一路护送至家。
自此,李北和逢人就说:“行好得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