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喝茶,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茶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不同的茶有不同的“性格”,红茶甘温可养人体阳气,绿茶性寒可清热,乌龙茶润喉生津,花茶养肝利胆。从中医养生的理论上讲,喝茶也有治病防病的功效,但是不同的茶有不同的“适应证”,每个人都应该对症选择适合自己饮用的品种。

1、喝红茶预防流感

冬季喝茶以红茶为上品。红茶甘温,可养人体阳气;红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能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还可助消化、去油腻,有些红茶可加糖、奶、芝麻饮用,既能生热暖腹,又强身健体,预防感冒。

2、上火找绿茶帮忙

冬天气候干燥,加上人们喜欢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上火就成了困扰许多人的健康问题,这时就可以求助绿茶。绿茶是未发酵茶,性寒,可清热,因此最能去火、生津止渴、消食化痰,并且能降血脂、预防血管硬化。

3、口干舌燥求助乌龙

乌龙茶属半发酵茶,不寒不热,温热适中,有润肤、润喉、生津、清除体内积热的作用,而冬天里室内大多空气干燥,人们容易口干舌燥、嘴唇干裂,这时泡上一杯乌龙茶,可以缓解干燥的苦恼。 (李明泽 整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