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计局召开村级计划生育协会换届观摩会 确保3月底完成换届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县卫计局在唐山镇后七村召开村级计划生育协会换届观摩会,加快推进计划生育工作由主要依靠政府力量向政府、社会和公民多元共治转变,更好地发挥计生协会在计划生育群众自治中的作用。

为全力做好村级计生协会换届选举工作,县卫计局制定了《基层计划生育协会换届和村(居)民公约修订实施方案》,布置了换届工作的总体目标、任职资格条件、选举方法步骤以及工作要求等。同时,通过观摩后七村的换届工作,各镇(街道)都掌握了换届工作的各项程序和要求,为全县村级计生协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我县村级计生协会已届满,3月底前将完成换届工作。县卫计局提出,协会换届前,要组织开展会员队伍整顿,会员由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已婚育龄夫妇、“五老”(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老职工、老长辈)、五新(少生快富的带头人、兴办产业的开路人、有专业特长的技术人、有影响力的文化人、关心公益事业的热心人)、社会贤达和村干部组成。按照《章程》规定,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和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应及时召开会议,进行岗位分工,建立健全协会工作制度,开展协会知识培训,按照上级协会部署,研究制定下一步协会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服务活动。

县卫计局要求,新一届村计生协会班子产生后,要及时对协会性质、宗旨和协会工作的有关知识进行培训,提高做好计生协会工作水平,定期召开由理事和小组长参加的例会,会员小组长每月组织会员活动1次。同时,经常开展宣传服务活动,抓好工作落实。按照《民约》要求,及时与育龄群众签订好《计划生育合同》。  (田欣 于军 曹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