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雨中开考 考试时间为6月10日至13日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次数: 字号:[ ]

高考才刚刚落下帷幕,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又紧跟步伐。

记者了解到,我县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于6月10日至13日举行,4579名学生参加初三学业水平考试,考试科目为地理、历史、生物、信息技术;4760名学生参加初四学业水平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其中有1205名学生还参加初三地理、历史、生物、信息技术科目的补考。我县设置了桓台一中、桓台二中、桓台县实验学校三个考点,总考场数为168个,其中桓台一中73个考场、桓台二中72个考场、实验学校23个考场。

雨天带来清凉考试环境

降雨天气持续到了考试第一天,6月10日早晨不到8时,记者在桓台一中考点外看到,公安、交警等部门各司其职,不少考生和送考家长冒雨提前赶到了考场,几十辆供考生乘坐的校车整齐划一地停放在路边,过往的其他车辆均降低车速,缓慢通过校门口路段。尽管雨量不小,但是各考点周边道路比较畅通,并未对考生正常赶考造成明显影响。

上午8:30,第一场语文考试正式开始,雨水淅淅沥沥下个不停。记者看到,考场外还有不少送考家长未离开,打着伞坐在电动车上准备一直等待孩子考试结束。

降雨天气驱散了高温炎热天气,为考生带来了清凉舒适的考试环境。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10日我县城区降水量为28.4毫米,11日局部还会有降雨过程,气温仍会比较舒适;12日降雨基本结束,白天最高气温将回升到35℃,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防暑降温。

继续采取网上志愿填报

据了解,考试成绩将于6月23日前通过网上查询等形式公布。

今年高中阶段学校志愿填报继续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分两次进行,首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至28日,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4日。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淄博市中考招生管理平台(http://zkzs.zbedu.net/),由考生本人按照报考条件和志愿填报告知书要求填报志愿。(苗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