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游戏

发布日期:2018-09-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儿时游戏,哪一件都收藏着生活的温度,哪一件都是烟火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童年生活天真烂漫丰富多彩。少时,在母亲的哄逗中嬉戏玩耍成长;渐大,能走出街门,玩的天地就更广阔了。

        一个胡同里的孩子自然形成集体,大家互教互学各种游戏。大一点的孩子,担当组织工作,很注意友爱,照顾小的。例如:玩“老鹰捉小鸡”,最小的孩子不是被安排在末尾,而是安插在紧挨着“老母鸡”的背后,因为这里比较安全。

       儿童生活,从来都是创作的好题材。这些入画的“儿时游戏”,唤回的是渐行渐远的童年记忆与生活方式。童年无法回来了,那些平凡的快乐却永远驻扎心间,让我们久久咀嚼岁月的味道。  (     题字/耿毓亮      撰文/徐业恒      绘画/成国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