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镇治理路域环境助力创城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字号:[ ]

搬抬店外经营的物品,清理橱窗广告,整治乱扯乱挂,乱写乱画……11月5日,新城镇政府机关、市场监管、运管、交警、派出所等单位的50余名工作人员徒步街头,对店铺集中的寿济路新城段、张田路新城段两侧开展路域环境治理。工作人员走进店主商铺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对占道经营商户和流动商贩进行治理,并帮助商户将店外经营的物品搬回店内,耐心细致地向商贩们讲解占道经营、张贴橱窗广告等对市容市貌的影响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大力宣传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意义和要求,争取赢得当事人的积极支持与配合。

“今年以来,新城镇以苦干实干、猛药治疴的决心和毅力,在全县率先开展了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管理有序、群众认可的治理实效。连日来,我们再次组织路域环境治理集中行动,以国省道路域治理为突破口,带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水平提升,为我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添彩。”新城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行动主要对镇域主干道两侧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等行为进行清理纠正,还群众以清朗环境。在路域环境治理工作中,新城镇以长期治理为导向,突出镇村共管的治理模式。镇环卫部门建立每日巡查机制,边巡查、边宣传、边整治,保持集中行动常态化,使维护公共环境意识深入人心。同时,强化村级责任意识,谁受益、谁管理、谁治理,加强督导考核,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模式。

主干道的两侧是“脸面”。路域环境整治是为了让村容村貌更整洁,让咱们老百姓的居住环境更美好。通过集中整治,有效遏制了镇域重点路段两侧及周边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现象。新城镇相关负责人说, 在下一步工作中,新城镇将按照《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 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总体方案》的具体要求,以“城乡一体、全域整治,统筹推进、高标提升”总体思路为引导,以“全面提升城乡管理水平、城乡人居环境水平、空气质量水平,树立良好城市形象”为目标,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推进城乡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决心一次下足,标准一步到位,努力营造人人支持、户户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具有新城特色的“文明气质”。      (岳可华  伊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