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文旅商品年货大集展销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0-0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4日,非遗、文旅商品年货大集展销活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这是“齐风冬韵”淄博文化旅游惠民展销暨桓台县首届民俗文化艺术节、乐游桓台贺年会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营造了新时代新年味,丰富和活跃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朱孝航剪纸、张东面塑、伊茂会烘炉……这些历经岁月洗礼承载着历史的记忆与家乡血脉的非遗,喷吐着年的气息,讲述着时间的故事。活动中,30余个非遗项目和近20家文旅企业推出了特色贺年产品和优惠措施。

记者看到,“猜谜语 赢奖品”活动现场挤满了大人和小孩,精彩的戏曲表演、喜庆的大红灯笼、琳琅满目的特色年货、熙熙攘攘的人群……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年货摊位上年节食品更是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

据了解,“齐风冬韵”淄博文化旅游惠民展销暨桓台县首届民俗文化艺术节、乐游桓台贺年会集中展示桓台地域文化特色、优秀传统文化项目,持续开展文旅惠民展销年货大集、随手拍大赛、各类评选颁奖活动等,做到周周有亮点。桓台博物馆、县文化馆、县图书馆等单位将推出谜语大赛、读书会、民俗文化书画展、文博知识现场互动答题等各类参与互动体验项目。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强化首届民俗文化艺术节、乐游桓台贺年会系列产品的宣传推广,营造喜庆、和谐、团圆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享受“诗和远方”融合发展新成果。    (董兆云   孙文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