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标题: 媒体解读:《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桓台县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396B/2023-542147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29 发布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 解读

媒体解读:《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桓台县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29
  • 字号:
  • |
  • 打印

本报629日讯 (桓台融媒体中心记者:岳可华、王世发)近日,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桓台县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桓台县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工作方案(审议稿)》主要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引导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471号文件引导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实施意见》、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淄博市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的精神和要求,包含探索建立农村产权交易工作体制,全面实现“应进必进”和全覆盖目标等内容。政策将于2023712日实施。

出台政策,是为了着力优化农村要素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促进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和农民增收,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内生动力,构建县、镇(街道)、村(居)三级联动的农村产权交易服务网络,实现县有机构、镇(街道)有站点、村(居)有人员全覆盖目标。

根据政策要求,鼓励和引导农村产权进场交易;健全农村产权交易制度规则;搭建三级联动的交易服务网络;强化交易平台运行的信息化支撑;培育市场化服务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