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交通运输局
标题: 专家解读: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桓台县绿色货运配送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370321004221361Q/2023-542245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30 发布机构: 桓台县交通运输局

专家解读: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桓台县绿色货运配送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30
  • 字号:
  • |
  • 打印

问:《工作方案》制定的背景是什么?

2022年10月29日,我市成功入选全国第三批国家绿色货运配送创建城市,创建期3年。为更好的完成创建国家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的目标,根据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淄博市创建国家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结合我实际,制定了《桓台县绿色货运配送工作方案》。              

问:《工作方案》制定的意义是什么?

创建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是支撑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我配送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促进货运配送企业降本增效,改变城市运力结构,完善城市网络配送体系,破解城市配送通行难、停靠难、装卸难问题,推进我市货运配送绿色低碳、集约高效发展。

问:《工作方案》主要内容有哪些?

涉及制定内容七个方面:一是规划建设城市货运配送枢纽设施,二是加快新能源城市配送车辆推广使用三是强化城市配送车辆通行支持,四是加快城市绿色配送信息化建设,五是创新发展城市货运配送组织模式,六是强化绿色货运配送运输市场管理七是建立发展保障机制 

 

解读人:高国栋  桓台县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货运科负责人

联系电话:0533-818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