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起凤镇人民政府
标题: 桓台县起凤镇人民政府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311981P/2016-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6-01-21 发布机构: 桓台县起凤镇人民政府

桓台县起凤镇人民政府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21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镇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建设,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提高政府信息水平,结合我镇政务信息公开情况,现公布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抓好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起凤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落实专门人员认真学习,并展开工作,依据参考文本,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认真修正和梳理。同时,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全面提升公开效果,注重发挥信息公开栏、电子屏幕等设施的作用,积极探索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形式;不断深化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二、健全制度,公开落到实处

依据《条例》《办法》和桓台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健全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公开制度和工作流程,规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要内容、办理程序和监督机制等,明确受理、登记、转办、答复、反馈等各环节责任。通过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公开信息平台,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镇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宣传栏、公众号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更新政务公开栏,主要对有关就业资料、城乡医疗保险、办事指南和政府有关公告等进行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镇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认真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在2015年期间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在2015年期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改进措施: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镇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已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在条件允许情况下,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桓台县起凤镇人民政府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