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会议公开:桓台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9届23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396B/2023-5344433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19 发布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议公开:桓台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9届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9
  • 字号:
  • |
  • 打印

3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伟主持召开第19届2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及《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内容

会议认为,《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弄虚作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制度和源头数据核查机制,确保统计权利有保障、统计权力受制约、统计违法必追责,推进统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为加强和改善宏观经济治理、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完成好此次普查任务。要高度重视、及早谋划,把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周密安排,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要按照“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要求,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信息共享,合力做好普查工作。要选优配强普查“两员”,扎实做好人员培训,确保经济普查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强化宣传动员,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全社会积极参与普查,为经济普查工作有序推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爱国卫生运动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抓手。相关部门单位要将爱国卫生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制定具体的配套方案和工作计划,逐级分解任务,逐项抓好落实。要建立健全爱国卫生目标管理和责任管理制度,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取得实效。要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形成社会、单位和个人全方位参与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宗学汉(法律顾问)、孙佳(媒体)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