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审计局
标题: 桓台县审计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193N/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1-20 发布机构: 桓台县审计局

桓台县审计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1-20
  • 字号:
  • |
  • 打印

2011年以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在组织上加强领导,把政府信息公开列入本局重点工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真正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价值,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情况

        2011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十六大、十七大会议精神,按照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和建设服务型、法制型机关的目标,结合本局工作实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实现了稳步提高。  

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要求,截至2011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共计11条,其中主动公开的信息11条,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信息0条,涉及国家秘密以外的其他免予公开的公文类信息0条。目前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一是完善了工作机制。本局成立了副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配备了2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形成了决策、指导和操作三个层面有机结合的工作机制;二是健全了工作制度。本局根据信息产生、信息报批、保密审核、信息发布、信息备案、申请办理、登记归档等不同环节的工作特点,依据相应的工作程序,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形成了专项工作规范。特别是在保密审核(即公开属性确定)上,确立并落实了四级审核制度;三是深化了公开内容。我局出台的相关文件均予以公开,让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互联网了解内容;四是规范了公开行为。从加强政府公文类信息管理入手,对信息的公开属性的确定严格把关,属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予以公开,确保信息的时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渠道方面以我局政务网站为主要窗口,并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本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截止2011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条,电子文档1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1年度未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我局2011年度共接咨询0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0次,网上咨询0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1年全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当前存在主要问题

       广大群众由于多方原因不方便使用网络,对信息利用效率低。

桓台县审计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