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桓台县2023年租赁型人才公寓预申请报名公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10XX/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09 发布机构: 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桓台县2023年租赁型人才公寓预申请报名公告

发布日期:2023-06-09
  • 字号:
  • |
  • 打印

桓台县2023年租赁型人才公寓

预申请报名公告

 

为进一步改善人才居住条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桓台县委、县政府全力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工作,近期拟对租赁型人才公寓进行分配。为确保分配公平、公正、公开,根据《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引才用才工作的若干措施》(淄组发〔2019〕31号,以下简称“淄博人才金政37条”)、《淄博市人才公寓建设管理实施细则》(淄人才公寓建发〔2020〕1号)、《桓台县人才公寓分配暂行办法》(桓人才公寓建发〔2020〕3号)等相关文件规定,现将预申请报名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范围及条件

报名范围。本次租赁型人才公寓面向2019年11月21日“淄博人才金政37条”下发后,在我县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就业,签订正式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并交纳养老保险的符合条件的人才分配。

(一)报名条件

1、在本县范围内就业、与单位签订正式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并缴纳养老保险的高等院校全日制专科(含)以上学历毕业生及相当层级的人才。

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或来桓领(创)办企业的人才(具体参照市对县考核认定标准)租赁人才公寓的,可一事一议。

2、本人及家庭成员(配偶及未婚子女)在桓台县无私有住房。

3、已享受政府购房补贴或已购买产权型人才公寓的不得申请租赁型人才公寓。

二、分配原则

人才公寓的分配遵循“高端优先、统筹兼顾、逐步解决”的原则,根据房源情况,综合人才类别、引进时间、工作年限、家庭成员情况等因素,通过综合评分排序的方式确定选房顺序进行分配。

三、申请报名及审核流程

1、报名。符合申请条件的人才,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在规定的期限向所在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并签署《桓台县人才公寓诚信申报承诺和授权查询书》。

2、初审。用人单位对申请人员的资格进行初审,提出初审意见并在单位公示 5 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或经调查异议不成立的,向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提交以下申请资料:

1)《桓台县人才公寓申请表》(附件1);

2)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复印件;

3)《桓台县人才公寓诚信申报承诺和授权查询书》(附件1)。

4)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复印件(或《单身承诺书》(附件2));

5)申请人毕业证书(学信网)、学位证书(学位网)、人才称号证明文件复印件;

6)申请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复印件。

3、复审。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对用人单位提交的人才公寓申请资料进行分类汇总,分别发送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和体育局、县科技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机构)、县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对人才资格进行复审,各部门自收到申请资料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审核结果予以书面反馈。经审核合格的,纳入综合评分排序范围,不合格的取消排序资格并通知用人单位。

4、排序。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按照人才类别,根据《桓台县人才公寓分配评分标准》(附件3),对审核合格的申请人进行综合评分排序,排序结束后,按照分配房源情况与排序结果确定入围人选。

5、公示。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入围人选和排序结果在桓台县人民政府网站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5天。经公示无异议或经调查异议不成立的,纳入选房名单。

6、选房(时间另行通知)。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发布选房通知,根据排序结果组织公开选房,纳入选房名单的申请人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按顺序挑选房源并签字确认,选房结果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5天。公示无异议后,向已选房的申请人发放《人才公寓配租确认书》。

7、签约。申请人在公示期满后10日内,持申请人身份证、《人才公寓配租确认书》等资料与运营单位、申请人所在单位签订三方租赁合同,交纳相关费用,办理入住手续。

四、租赁型人才公寓房源情况及租金费用说明

1、房源情况。桓台县租赁型人才公寓项目位于鸿嘉星城小区南门东侧,锦上商业街南排公寓,共48套,户型为一室一厅(约40-50㎡)。具体房源信息见房源明细表(附件4)。

2、租金费用。租金标准:政府组织建设的租赁型人才公寓, 对省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免租金。领取政府生活补贴的人才,租金按照市政府公布的房源所在县当年住宅市场平均租金的80%确定。未领取政府生活补贴的人才,租金按照市政府公布的项目所在县当年住宅市场平均租金的50%确定(桓台县住宅市场平均租金执行标准为13.14元)。租赁期间的水费、电费等费用由申请人承担(人才公寓的水、电费执行居民价格标准)。

五、预申请报名时间及咨询电话

1、预申请报名时间:202369--2023630日。

2、材料提交:申请人向所在单位提交报名申请资料。用人单位对申请人员的资格进行初审并公示无异议后,向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桓台县兴桓路800号102室)提交相关申请资料、单位公示资料、《桓台县租赁型人才公寓申请人员单位汇总表》(附件5),汇总表需加盖单位公章。

3、咨询电话:0533--8221955       

邮箱:htxfcglj@zb.shandong.cn

 

附件:

附件1:桓台县人才公寓申请表及诚信申报承诺和授权查询书.docx

附件2:《单身承诺书》.doc

附件3:桓台县人才公寓分配评分标准.docx

附件4:桓台县租赁型人才公寓房源明细表.xlsx

附件5:桓台县租赁型人才公寓申请人员单位汇总表.xls

附件6:授权委托书.docx

附件7:关于印发《淄博市人才公寓建设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pdf

 

 

                                     桓台县人才公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202369